close

這個世界真的很大,大到也許再也無法看到彼此;這個世界真的很小,小到往往會在同一年、同一時段、同一場大型運動賽場上遇到,你相信嗎?
 
奧林匹克運動會在里約時間8/5號就要開幕,除了看看運動場上最美的風景,運動場外的巴西文化風情也值得一遊。

這幾天下來對於巴西,我們可以學習用擁抱而不是畏懼

旅遊教科書跟新聞上的巴西,混亂、搶劫、場管未蓋好、政治貪汙、茲卡病毒…對台灣人來說這是個不應該來的地方,但對住在這的巴西人來說呢?
 
住在巴西這三天來,從聖保羅移動到里約,含飛行休息時間花了36小時才抵達奧運城市,但沿途上看到的是群歡樂、期待以及充滿希望的市民們,距離我住的Lapa不遠處就是著名的Favela 貧民窟,這幾天吃、住物價隨著奧運來臨飆漲,可以想見對於貧民或是homeless來說更是雪上加霜吧! 
 
沿路上的塗鴉、壁畫、裸著上身的居民們,你說巴西風格的一致性真是強烈,如果可以擁抱,我選擇用力擁抱這個城市而不是害怕它;初到此地,隨口問路,親切的警衛主動打招呼,剛換到手機很興奮還有店員主動提醒財不露擺。我想,這段時間的文化故事,才剛剛開始,我也還在學習巴西人們的泰然自若享受生活的生活態度,輕鬆玩,才會玩得開心,我正在期待呢!
 
 
Ps.關於偷竊,巴西相關當局也拍了一則幽默的廣告,以拾金不昧的巴西人,希望大家用熱情享受奧運風情,而不是懼怕唷! 

4分鐘短片請看這裡-->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oBjKMnl4HQ

arrow
arrow

    曾荃鈺生涯規劃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